close

訂閱費/授權費/帳號費/使用費,是否皆需扣繳申報20% 權利金所得?,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訂閱費/授權費/帳號費/使用費』:通常也會有期限,可能為一年期/一季、也會有每月付款。線上的軟體/系統沒有付錢就不能使用這個系統/軟體,或者已經買斷但是到期之後還是要繼續付授權/帳號費。 想要請教:這種費用是否皆需扣繳申報20% 權利金所得?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刘墉:谈焦虑  生命有一定的长短,我们只能完成有限的事。你愈大愈会发现“时间有限”、“人生苦短”;愈会发现时间紧迫得居然容不得你为紧迫而焦躁。  ◎焦躁就是浪费时间  今天晚餐,我先吃完,坐在客厅看报,却听见你跟妈妈好像在餐桌上不高兴,接着就见你红着眼睛上楼了。  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你后天要去参加纽约州的奥林匹亚科学比赛,明天又要留校演练,因为功课太多,做不完,着急发脾气,她就骂了你。  我又问妈妈怎么骂。  “我问她功课能不能不做?她说不能;我又问她奥林匹亚比赛能不能不去?她也说不能。我就说‘好啦!你急也得做,不急也得做,你只好去面对。’她就哭了。”妈妈回答。  孩子!我觉得妈妈讲得很对,美国人不是常说吗?“如果你无法逃避他,就面对他!(If you can not run from him, face him!)因为只有面对他,才能把问题解决。  相信你也一定读过我在写给哥哥的书里提到,有个在金门当蛙人的朋友说,当左边眼睛被打到的时候,右边的眼睛还得张开,否则右眼也完蛋了。  我用这个比喻,或许并不很妥当,因为你今天只是要面对一堆功课和比赛,而不是去打仗。但是想想,如果你现在一直掉眼泪,一直焦虑得跳脚,回头眼睛肿了、起了针眼;火气大了,生了病,不也像那右眼被闭上的人,反而更不能面对问题了吗?  所以我建议你,先去洗个脸,冷静一下,再把要做的事,一件件列出来,将那最重要的先完成。  这就好比你参加考试,题目多得做不完,与其发怔、发急,不如冷静下来赶紧开始做!还有,当你碰上不会的题目,与其一直在那儿想,把做其他题目的时间也耽误了,不如先跳过,去做自己会的。  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在考SAT之前,先去补习班做模拟测验的道理。那模拟测验不见得能使他得到多少新知识,却能让他学习到,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怎样安排进间。  同样的时间,在不同人的手上能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  我在《读者文摘》上看过一个马拉松教练和选手的故事。那教练坐在轮椅上,居然能教出一个马拉松的冠军。  你猜他怎么教?  他用嘴教!  他只是教那选手怎么开始暖身、稳定速度、保持体力,然后做最后的冲刺。  那教练说得好——“如果你一开始死要面子,拚命跑在最前面,又一下慢一下快,到后来一定体力不继,让别人追上。”  同样的道理,当你今天时间有限、体力也有限,你就要像跑马拉松和参加篮球比赛一样,充分利用每一秒钟。  你要算算那些功课的deadline到现在有多久,然后除以功课的样数,算出做每样功课顶多能用多少时间。  你也可以像马拉松选手一样,保留些体力作最后的冲刺——先把每样必须面对的功课和考试准备得差不多。再到最后,发现还有余裕的时候,去加强其中一两样,把B拉到A。  你大概要说你绝不能容许自己拿B对不对?  但你也要知道,当你(www.lz13.cn)只有那点时间,又一样也逃不掉的时候,能让每样都“过关”,就已经不错了。有一天,你甚至可能发现在不得已的状况下,能拿C过关,总比不及格来得好。  这也好比当你只有一点点钱,却有好几天要过的时候,总不能说只吃法国大餐,不愿吃汉堡包;如果要过的日子更多,你甚至能有土司麦包吃,就已经不错了。  孩子!这就是生命的现实。生命有一定的长短,我们只能完成有限的事。你愈大愈会发现“时间有限”、“人生苦短”;愈会发现时间紧迫得居然容不得你为紧迫而焦躁。  因为焦躁就是浪费时间!  快擦干眼泪,安下心,计划那有限的时间吧!   刘墉作品_刘墉散文 刘墉:一失一得 刘墉:谈睡眠分页:123

在今天,在失败前,你必须非常努力  文/沈善书  一  读高二那年,因为家庭的原因,我产生了高中毕业后去沿海城市进厂打工的想法。那时候的我,经常在深夜里哭泣,没人听我的苦恼迷茫,我的孤单伤心只能噎着藏着。由于当时我的学习成绩很差,很多亲戚都认为我根本考不上大学,她们说读大学的花费很贵,我妈妈帮我养这么大很不容易了,不如早点出来打工挣钱。所以,那时候我便产生了高考完后和隔壁的邻居去打工,并逆来顺受的接受这世上的平凡与糟糕。但这一切,还是有了回旋的余地。  当时,我把打工的想法和一个从小长大的女生说了后,她略有些气愤的说:“如果你出去打工我就真的看不起你。小的时候我们一起看书,而且你又那么地喜欢阅读,为何不朝着写作发展呢?但首先是,必须努力的把高考这道坎跨过了,再谈其他。”因为小伙伴的这番暖心话语,我开始疯狂背书,当时只是一心想着,不管高考成绩如何,丑媳妇总要见公婆面,倒不如在高考前认真的背书学习,拼了这一回,说不定还能产生奇迹。果然,我的付出还是得到了收获。  大学毕业后,当我再次遇见当时鼓励我的那个小伙伴时,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因为老一辈过的是苦日子,到了我们这一辈,必须努力的为下一辈创造好的生活。”她说完这句话时,我差点泪流满面。但我没有哭出来,而是把这句话牢记于心,鞭策自己。因为我想着,作为一个男人,就有义务让自己心爱的人过好生活。  是的,因为受苦过,因为痛哭过,因为没有优越的条件,所以我更加知道平凡家庭的孩子必须努力奋斗的意义。所以,此刻的你必须知道这一点,你若因为害怕没有收获而不付出,那么你就不会得到。  你一定要记住,别人的嘲讽、挖苦、打击,都是鼓励你不断前进的掌声。你必须得拥有雄鹰自由翱翔于蓝天的心。雄鹰为了生存,与对手竞争是必要的,乘风破浪也是必要的。但如果它不去面对风风雨雨不去尝试努力飞翔,那么它肯定无法生存于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所以,追梦路途中,即使是失败了,也别忘记雄鹰飞翔的姿势。  追逐理想就像走路,你不走这条路,只是远远的观望,你永远看不见前方另一片天地。出发才有希望,付出会有收获。如果你因为路途遥远而不敢出发,如果你因为看不见未来而不愿意去努力,那么你又何必拥有得起梦想。不要总说你有很多梦想,你首先需要努力的是,眼前的这条路该如何出发,怎么走好,如何避让路上的障碍。  二  前段时间,和一个读高三的朋友在一起吃饭,他在本市的一所重点高中读书。席间聊天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你寒假的时候每天都出来玩,在网吧打游戏,玩街机游戏,酒吧喝酒,K歌,但你学习还那么好?他摸摸脑袋,笑眯眯的说:“我做事情很果断,今日事今日毕。而且,我在晚上拼命学习的时候不会告诉任何人。我表面装着无所谓,但私底下比谁都刻苦努力,因为我要为当飞行员的梦想而努力。而且,我相信人生只有今天,我从不去谈什么扯淡的昨天和明天。”  是的,其实你只能在今天为梦想而努力。明天是希望,是盼头,能让你朝着有光源的地方努力奔跑。但你能拥有与把握的,仅仅只是今天。也许人生路上并不会永远的十全十美,永远的灿烂辉煌,所以,你今天要做的就是,在失败之前,能有多努力,就多努力,而不是总拿明天努力学习来当借口。另外,你在付出的过程中,不要总心系着我要收获怎样的回报,我得到的回报价值有多大。凡是付出,皆有收获。但如果你老是计算着收获与回报,老是牵挂着多久得到回报,那么这样反而会让你迷失自我,甚至很难得到好的回报。要记得,不忘初心。  们都有梦想,梦想的力量也很伟大。但如果我们只是每天做梦式的幻想,我以后要如何如何的飞黄腾达,而不抓紧在今天看书学习,那么,这也只是空想,只是美梦,不会成真。因为你今天没有为之努力。就比如说,你有种子,但你不去开垦施肥,不去辛勤的浇灌,你永远都不会得到收获。社会很现实,没有整天空想着喊努力口号的人获得成功,除非你是白富美,高富帅,否则别老是在梦中幻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只有在今天抓紧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得到回报。  常常,我们小心翼翼守护的理想被世俗轻蔑,被所谓的“准则”束缚。那么,既然不愿意循规蹈矩的生活,那就在今天拼搏吧,努力的奋斗吧。你只有努力的去学习,你才能对循规蹈矩的生活说不,你才有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资本,你才敢大胆的追梦。如果现在的你正埋头苦干于各种题海中,别抱怨,熬过来就是繁华。你现在不努力,等着将来看着别人功成名就的时候后悔吗?  我们每个人都想过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但是,在你打算过自己的喜欢生活方式之前,必须很努力很努力,这是你的资本。你不要每天像喊口号那样,我明天一定要看书,我明天一定要开始学习诸如此类貌似自我安慰的话语。实际上,你都放眼于明天了,那么今天,是不是总想着,反正明天要认真学习了,今天疯狂的玩一回。  其实,最好的时光,是今天。你只有把握好了今天,你明天才会继续用功。若是你今天只知道喊口号,或许明天仍然喊口号,后天也是,你循环往复的喊口号,然后说,怕什么,反正来日方长。但是你想想啊,当你只知道喊口号的时候,有多少人把你当成娱乐的今天拿来奋不顾身的拼命努力。  或许,你会去嘲笑没有梦想的人,但是,如果你有梦想但只是空想,而不为之拼搏奋斗,这样,更可悲。  这世上,了不起的不是梦想有多么伟大,而是懂得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学会珍惜,懂得谦卑,懂得感恩,懂得咬紧牙关熬过命运给予的苦痛。  你现在活的年纪那么美好,你的青春那么盛大,为什么不为了理想而努力学习,而是选择沉迷网络游戏或者荒废度日呢?你今天的努力,是为以后与心爱的人来一场不在乎目的地的旅行;为以后爸妈老了,腿脚不方便时,你开着车送他们上街,看看这个城市的发展;为将来同学聚会时,把读书时错过的一场恋情,又追回来,温柔的说,我们重新开始好吗?(www.lz13.cn)因为这时候,你有了谈得起恋爱给得起未来的资本了。  三  很多时候,我们只谈成功,对失败避而不谈,甚至谁提起了失败的疼痛,还会大发雷霆。但是,在人的一生中,失败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更不要悲痛到一蹶不振。如果你害怕成为明天的失败者,那么在今天,你能有多努力,就多努力。像一颗种子,不会因为狂风暴雨而影响它钻出地面顽强生长。  你今天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拼命奋斗,要么继续玩你的游戏看你的韩剧,到了明天,羡慕嫉妒恨别人取得的成绩。你现在年轻,可以抱怨,可以挣扎,可以哭泣,但你唯独不可以的,是因为害怕做一件事情没有获得成功而失败。你既然都选择了出发,又何必在乎是水泥路还是高速路,何必担忧明天是天晴还是下雨。你只要出发,总会到达目的地。  有人说,拼命努力后万一失败怎么办,就连种庄稼也会遭遇旱涝虫蝗灾害。  但我说,你今天不努力,便失去了一天宝贵的时间。你若一直不努力,总等着机遇,或者活在偶像剧里,等着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的出现,那么,只能说你在逃避人生。你只有在今天付出了,你明天才能得到回报。也许会有打击,甚至是跌落深谷。但生命中的每一次疼痛都是经验,这些经验累积后变成了长梯,会帮你攀上成功的高峰。  记住,十七八岁的时光是你生命力最旺盛的年纪。在今天,在当下,在此刻,奋不顾身的为了梦想去努力吧。至少在失败之前,你能勇往直前,就不要选择畏首畏尾。  我想告诉你的是,你拥有的只是今天,现在,此刻。所以,你必须用一种豁出去的状态在今天拼命努力学习。因为是平凡人,所以在今天,在失败前,你必须得努力奔跑。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别为了看起来毫不费力,而抹去你非常努力的那一面 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分页:123

《感悟亲情》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  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只依稀记得,我躺在一个温暖的,结实的背上。它在轻轻地摇动着,就像一个摇篮,却没有把我吵醒。  醒来是,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母亲。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旧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不可以让我们的父母感到孤单》  记得电视里有一则公益广告:一位白发苍苍的母亲张罗了一桌的好菜,这时几个电话接连响起,子女们都说因为有事情,或是和朋友,或是和同事、同学在外面吃饭。母亲一次比一次失望,笑容在脸上僵住了。最后,她也吃不下饭,独自坐在沙发上,等到深夜也不见家人回家。画外音是“别让你的父母感到孤单。”  那位母亲伤心落寞的神情和孤独的身影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油然生出辛酸、凄凉的感觉。也许,我们只是把这个看做一则广告,但是,这样的情景,并不是只在电视上看到,在生活中,也是常遇到的。  人的一生,从哇哇下地,到长大进入社会工作,这其间,有父母的多少辛酸。是他们用爱把我们呵护大,是他们用青春的岁月和生命把我们哺养大,却从不奢望有一丝丝的回报,儿女们幸福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与收获。然而,当儿女们长大了,他们却老了。(人生感悟 www.lz13.cn)为了生活,我们四处奔波,远离了家乡,远离了爱他们的父母。也因为生活的种种压力而忽视了他们。而他们对我们的牵挂与关怀却从没丝毫减少。他们不指望什么,只图有多一些与我们团圆的时间。家,是心灵的港湾。当你在最孤单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依然是家。只有家才能给我们最大的欣慰与鼓励。  我们都长大了,父母却老了。以前的贫苦他们从不低头,而现在的孤单,才让他们真正的屈服。请多抽点时间陪陪父母。逢年过节,多回家陪陪父母,多给点关怀,哪怕是一个电话,一个简单的问候。  请不要让我们的父母感到孤单……  《感悟亲情》  白驹过隙之间,“五一”长假即将结束,明天就该启程返校了,心中情不自禁的一些忧愁和诸多不乐意在我的脑海中油然而生,使我不得不静下心来,思索良久再做明确的结论  其实,这次放假对我而言并非单单是来度假期的,最主要是来向父母伸手要钱的。放假之前,学生科的老师突然叫我,我当时很迷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正当我摸不着头脑乱想时,老师对我说:“高国淑,你咋回事,一年级下期的学费怎么还没交齐?”我急忙说:“学费?我交过了呀!”后来经老师的提醒我才清醒过来,原来真的没有交。老师说:“下星期回家拿吧,不然学校会给处分的,最迟五一假期回来必须交。”在回宿舍的路上,我脑海中涌现的都是父母那一幕“面向黄土背朝天”的情景,我不知该怎样向父母开口,如果说了,对家庭来说又是一个大大的开支,如果不说,想想老师的话,我有些害怕。可我实在不忍心向父母索要资金,我不敢面对父母那被生活折磨的脸。  回家后的这几天,我想来想去,总没有勇气对父母说。母亲整日为生活忙碌,父亲则为家庭付出了所有。父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什么手艺,但勤劳能干,哥嫂精心经营着一间牙科门诊部,长期以来我们的生活一直很幸福。父亲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为了多挣些钱,他跟着建筑队干活,这种活干起来很累,我们都劝父亲不要干了,可父亲心意已决,谁也拦不住。父亲每天下工回家,全身都带着泥巴,但他从未抱怨过,在家人面前显得很轻松,吃饭时总是说:“近段的工资已经够你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每每说到这儿,我总是心头一颤,一口饭菜塞在嘴里,再也咽不下去了,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实在支持不了了,就低头说:“我去喝口水。”我跑到自己的房间,就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父亲,您知道吗,您的话语深深地感化着女儿,为了家庭,为了生活,您一直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您的脸上沧桑了许多,眼角的鱼尾纹又多了几条,以前那乌黑的头发又增添了几根白发,您的脊背又驼了许多。自从我来到这所学校,学费和生活费花费了不少钱,于是您和母亲更不注重自己外表的装饰。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就有被刺一般疼痛的感觉。  犹豫再三,斟酌再三,最终,我还是鼓足勇气向父母说明了学费的事,父母二话没说,从里屋取出一叠百元钞票塞到了我的手里,并嘱咐我说:“到学校后,马上交给老师,别丢了。”我拿着这些钱,心里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反而更增添了几分沉重,因为这些不单单是钱,它是父母的血汗,是父母对我的希望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子女的那种“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迫切心情是每位家长都具备的,我的父母从来不对我施加压力,总是用朴实的话语来教育我,向我讲一些人生的真谛,讲做人的道理。父亲、母亲,你们知道吗,你们给子女的爱,子女永远都不会忘记,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因为有了您的惦记和关爱,我们会生活得很好。女儿现在没有什么辉煌的成就值得你们骄傲,在今后的道路上,女儿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你们因我而自豪。女儿目前还不能在物质方面来报答你们,但我相信总会有那一天的,我会竭尽全力,改变自己无知的头脑,用知识来营养我贫瘠的大脑,让自己也有一片天地。  我是一个不争气的女儿,没有什么才能,只能偶尔写篇文章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不管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曲折,我都要勇敢地前去迎接挑战。我的父亲、母亲都是坚强的人,所以女儿也要力争做一个坚强的人。请你们相信女儿吧,她是一个渴求上进、明白事理的孩子,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分页:123


節稅密技
境外電商是什麼?提供電子勞務給買受人 台中西屯人力資本 網路銷售年貨,請注意辦理稅籍登記問題

arrow
arrow

    ybrf2xiy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